晴時多雲

「無薪假」改名「公補休」? 傳亞光員工遭強迫排休

2015/03/31 15:21

亞光日前因為無薪假發生爭議,後來竟然把無薪假更名為「公補休」,強迫員工每週排休2至3天,員工之後還必須要用加班或薪水償還。(圖截自亞光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薪假」死灰復燃?這次改名叫「公補休」?有亞洲光學(3019)員工爆料,指出亞光日前因為無薪假發生爭議,後來竟然把無薪假更名為「公補休」,強迫員工每週排休2至3天,員工之後還必須要以加班或薪水償還。

《蘋果日報》接獲屬名Y先生的爆料,並有附有亞光內部文件,指出亞光在去年1月遭媒體披露放無薪假後,將無薪假改名為「公補休」,公司會事先安排休假天數,雖然有薪假,但是之後要用加班或是薪水來扣回休假期間的薪資,與無薪假沒有兩樣。

Y先生更爆料,亞光從去年10月開始就沒有訂單,目前所有員工都累積欠公司數十天的價,目前排休也還在進行中。

對此,亞光發言人張士駿表示,公司確實會依淡旺季進行排休,2月也的確放很多假,但從3月起生產進度正常,員工正常上班,並沒有排班問題,也沒有一週上2至3天這麼誇張,公司每個月還在付加班費。

此外,也有員工指出,公司會在排休前讓員工簽協議書,員工還不得拍照也不能帶回家。張士駿僅表示,這是公司人事制度,在排休前會請員工簽協議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