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台股基金績效 上櫃股票型表現最佳

2015/03/31 11:03

檢視台股各類型基金第一季績效表現,其中上櫃股票型以5.98%表現最佳,其次國內指數股票型-二倍槓桿ETF4.68%表現居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檢視台股各類型基金第一季績效表現,其中上櫃股票型以5.98%表現最佳,其次國內指數股票型-二倍槓桿ETF4.68%表現居次,而其他依序為價值型4.6%、中小型4.49%、科技類3.83%、一般股票型3.66%,國內指數股票型-指數型(非ETF)3.29%,皆有3%以上的漲幅表現。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近期受到外資資金簇擁,今年以來買超金額已讓台股成為新興市場年度吸金王,台股中的店頭市場自農曆後開盤以來24個營業日中,外資買超達20日,買超金額達85.9億元,期間漲幅3.11%,表現亮麗,台股店頭市場吸金,強者恆強態勢明顯,店頭市場基金第二季仍然值得投資人留意,投資人可趁回檔整理布局。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店頭市場股票股本小,股價較靈活,多半是產業新興發展的族群,成長性與爆發力強,但也具有高波動風險的特性,外資在上櫃股票部份,今年以來買超逾139.3億元,推升OTC指數來到去年8月初以來的波段高點,而從去年10月底的波段低點127.21點以來,也有逾一成的漲幅。

台股中小型股有增溫現象,在大盤量能未失控下,以中小型股為主的OTC市場有望成為盤面重心,然近期中小型個股的震盪加劇,表現差異相當大,整體操作上仍以選股為重,具備成長性的高殖利率個股,是後續值得注意的佈局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