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擬收購大客戶Altera 台積電股價持平

2015/03/30 09:27

台積電(2330)利空消息不斷,上週遭到外資大賣,近期又傳出英特爾將收購台積電大客戶。台積電股價目前在平盤整理。(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利空消息不斷,上週遭到外資大賣,近期又傳出英特爾將收購台積電大客戶,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強調不對客戶評論,目前台積電開盤股價在平盤整理。

台積電近期因為高通(Qualcomm)等客戶傳出轉單三星,遭到外資降評,導致上週股價大跌;週末又傳出英特爾有意買下美國晶片大廠Altera,恐再度衝擊台積電。

《蘋果日報》報導,對此,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表示,不會對客戶發表評論,而對於16奈米是否會降價保住訂單,孫又文強調16奈米進度不會提前,也不會降價,強調台積電無論在技術上、產能上及客戶夥伴關係上均優於對手。

不過台積電也有好消息傳出,《工商時報》報導,中國手機大廠華為旗下的IC設計廠海思也宣布,採用台積電16奈米製程的新一代Kirin 930應用處理器,將在華為即將推出的平板及智慧型手機登場,進度超前高通、聯發科,也為台積電帶來成長動能。

台積電今天開盤表現持平,維持在142.5元開盤價小幅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