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去年Q4 GDP放緩 今年首季也不妙

2015/03/27 22:34

儘管消費支出強勁,美國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放緩至2.2%,與初估的一致,遠不及去年第三季的5%,今年第一季已出現進一步放緩的跡象。圖為福特汽車位於密西根州偉恩郡的組裝廠。(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儘管消費支出強勁,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放緩至2.2%,與初估的一致,遠不及去年第三季的5%,今年第一季已出現進一步放緩的跡象。

去年第四季消費支出勁揚4%,為2006年以來最好,優於初估值,但這部分是因為健保支出增加所致。

去年第四季企業稅後獲利大減571億美元,為2011年第一季以來最大跌幅,主要因為美元走強。去年第三季美國企業稅前獲利則大增524億美元。

去年6月至12月,美元對主要貿易夥伴貨幣升值7.8%。

受到東北部天氣急凍,以及美元走強衝擊出口影響,今年第一季GDP增幅料進一步放緩。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2月耐久財訂單較1月下滑1.4%至2,313億美元,不及市場預估的成長0.2%。

高盛已將美國第一季GDP成長預估,從原先預估的2%調降至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