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星出售案未談攏 僅通過董事長改派案

2015/03/27 20:18

趙國帥將出任台灣之星董事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之星今日董事會未如市場預期的做出董事會授權董事長進行出售股權的決議。但市場人士認為,台灣之星出售股權一事是早晚的事,就差價格沒談攏。

台灣之星今天董事會,只做出董事長換人一案,原董事長魏應交辭職,由3月25日才進入101大樓董事、前華航董事長趙國帥接任,至於售股案則未提及。

市場傳出,台灣之星售股案可能採取二種方式,出售給遠傳(4904)。一為現金交易或股權交易案,交易金額介於120-180億元,而市場人士認為,台灣之星以36.55億元標下頻譜,而資本支出約100億元,再加上其他投入的資金,因此預期150-160億元的交易金額較為合宜。

另外,則是換股交易,也就是買家透過發行增資股,與台灣之星大股東進行100%持股交換。

市場直指台灣之星的買家就是遠傳,主要是4G頻譜珍貴,且遠傳手上並沒有台灣之星目前持有的900MHz頻譜,另外,遠傳目前用戶數約730萬戶,若加上台灣之星的用戶,就可超過台灣大的750萬,成為第二大電信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