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2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

2015/03/27 16:50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雖然外在因素有些不確定,但國內外機構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樂觀。(資料照,記者葉思含攝影)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發布2月景氣燈號持續停留在象徵景氣穩定的綠燈,分數較1月增加1分,為24分,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雖然外在因素有些不確定,但國內外機構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樂觀,內需也呈現溫和成長,預期接下來燈號持續停留在綠燈機率高。

國發會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2月份的股價指數、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同由綠燈轉黃紅燈,商業營業額由藍燈轉成黃藍燈,3項指標各加1分,但貨幣總計數M1B、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綠燈轉黃藍燈,減少1分,3加2減下,整體對策信號分數由1月的23分增加1分,來到24分,燈號停留在綠燈,此為今年1月以來連續第2顆綠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