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資金大潮 謝金河:台股必上萬點

2015/03/27 10:50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次的資金熱潮可能是百年一遇的機會,台股在這波行情之下,必然重回萬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股市都在上演資金行情,各大股市指數連連創新高,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次的資金熱潮可能是百年一遇的機會,台股在這波行情之下,重回萬點應該是必然的事情。

在最新一期《財訊》中,謝金河指出,2015年全球資金往極端的兩個方向,一頭是往保守的債券市場,另一頭則是冒險擠進股市,也讓全球股價不斷飆升,包含美股、歐股、日股都連連創新高。

謝金河表示,在這波全球股市齊飛揚的時候,以過去經驗,與全球連結的台股不會太寂寞。一方面,上市公司業績表現亮眼、股票殖利率也非常高,在各國利率趨近零的情況下,勢必能吸引全球資金。

謝金河認為,從這波全球資金大行情來看,台股衝上萬點應該是必然的,而未來台股情勢走向何方,則要看台灣經濟的基本面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