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海外基金3月表現 高收益債基金落漆

2015/03/26 18:11

美國升息疑慮一度使全球股債市回檔,根據統計,3月份以來台灣金管會證期局核備的1031檔海外基金平均下跌0.50%。(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升息疑慮一度使全球股債市回檔,根據統計,3月份以來,台灣金管會證期局核備的1031檔海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下跌0.50%;其中771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0.33%,232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94%。

其中若進一步觀察海外股票型基金3月份表現,結果顯示,日本、台灣以及韓國股票型基金表現相對突出,另3月歐股持續走揚,歐元兌美元月線貶值,美元避險股份的歐洲股票型基金表現較佳。

至於海外債券型基金,統計也指出,美元強勢,資金流入帶動美國債券型基金上漲,油價回檔壓抑能源債表現,拖累高收益債券型基金收黑,無論是美國高收益債基金或歐洲高收益債基金,3月表現都比其他類型債券基金表現還落漆。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聯準會升息議題仍是今年市場重要變數,但美國經濟復甦持續,美元長線升值有利美股本益比維持高檔,建議今年仍有投資規畫者,可趁市場回檔,多留意美國股票型基金、亞股基金或是歐股基金等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