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高4G吃到飽資費?台灣大:看情況

2015/03/26 18:00

會不會成為第一個吃到飽資費往上調的電信業者,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說:「看情況,也不無可能。」(本報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3045)總經理鄭俊卿指出,台灣大不會是第一個取消吃到飽的電信公司。至於會不會成為第一個吃到飽資費往上調的電信業者,鄭俊卿說:「看情況,也不無可能。」 

鄭俊卿表示,在4G滲透率較預期高的情形下,4G在去年12月時的單月EBITDA(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即損益兩平,不過,在攤提仍重下,上半年辛苦一點,下半年值得期待。

目前台灣大4G用戶近160萬戶,鄭俊卿說,4G 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較3G高約10%以上,去年底12月時在用戶破100萬時,單月EBITDA已經損益兩平。不過,EBITDA要全數轉正,預期要到2015年底、2016年初才可全面轉正。鄭俊卿強調,4G的折舊攤提等費用較高,在今年上半年仍在撒網階段下,會比較辛苦,而下半年就值得期待。

鄭俊卿指出,目前台灣大用戶750萬戶,4G用戶以滲透率50%為目標,換言之,也就是希望4G用戶目標達375萬戶。

對2600MHz態度,鄭俊卿指出,以到年底300萬戶,用戶使用約10G用量,就目前台灣大擁有的4G頻寬,3年都使用無虞,且2600MHz較適合用在量大的都會區,但不會用鋪天蓋地的布建,較適合用small cell小基地台,因此預期2600MHz競標不會很激烈。

另外,鄭俊卿指出,TDD終端設備目前尚未成熟,因此對TDD持保留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