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預期聯準會不急升息 美元走弱 油金雙漲

2015/03/24 09:10

由於昨日美元走弱影響,兩大原油期貨皆上漲逾1%;黃金也因為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延後升息,昨日收漲。(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昨日美元走弱影響,兩大原油期貨皆上漲逾1%;黃金也因為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延後升息,昨日收漲。

5月NYMEX原油期貨23日收報每桶47.45美元,漲0.88美元或1.9%;5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23日收每桶55.9美元,漲0.6美元或1.1%。

全球各產油國都呼籲沙國減產對抗低油價,但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米昨日表示,沙國只有在非石油輸出國(OPEC)成員也有心對抗低油價時,他們才會一起採取減產行動。

市場預估美國聯準會(Fed)將比預期更晚升息,使得昨日美元下挫,4月COMEX黃金期貨23日收報每盎司1,187.7美元,漲3.1美元或0.3%,本週上漲了2%。

《路透社》調查,市場已普遍認為聯準會在今年9月以前都不會升息,利率維持低檔將提供金價支撐,有分析師認為,雖然金價上週吐回了一點漲幅,但價位已經來到轉折點,預估很快就會回升至每盎司12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