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調:過半德國人認為 希臘不能留在歐元區

2015/03/16 16:31

根據最新民調,有52%的德國人不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希臘為了是否重新談判紓困案,與歐元區會員國鬧得不可開交,讓德國人也開始不耐煩了!根據最新民調,有過半的德國人不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

德國公共廣播電台ZDF本月13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52%的德國人不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高於上個月調查的41%,另有80%的德國人認為,希臘政府未善盡歐元區回員國的責任。

德國輿論對希臘的態度日趨強硬,有重大的意義,因希臘的2400億歐元(2520億美元)紓困案中,德國所提供的資金最多,該國也是要求希臘必須刪減預算和進行改革,才能換取援助的主要國家。

自希臘總理齊普拉斯1月就任以來,就揚言要終止紓困案與停止撙節措施,並將希臘今日的處境歸咎德國總理梅克爾,還要求德國償還二戰賠償金,導致兩國的緊張升高。

德國民眾對希臘越來越感冒,可能使梅克爾未來更難向德國社會和國會兜售與希臘可能達成的妥協方案。美茵茨大學政治學教授法爾特(Juergen Falter)表示,梅克爾也得擔心打著反歐元的德國新選項黨(AfD)勢力逐漸壯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