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龍頭加入119年老指數! 蘋果將納入道瓊工業指數

2015/03/07 10:29

地表上市值最高的企業蘋果,終於將在本月18日加入美國股市重量級指標道瓊工業指數。(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表上市值最高的企業蘋果(Apple Inc.),終於將在本月18日取代AT&T,成為擁有119年歷史、美國股市重量級指標「道瓊工業指數」(Dow Jones)的一員,加入微軟、英特爾、可口可樂、迪士尼等企業的行列。

這項好消息也激勵了昨日蘋果股價,昨日盤中一度大漲了2%。

《CNNMoney》標普道瓊指數公司指數委員會主席卜利哲(David Blitzer)說,蘋果是目前規模最大的企業,也是當前科技業的領導者,納入蘋果將是道瓊工業指數的最佳選擇。

蘋果早已成為標普500指數中最具指標性的股票,不論是獲利或市值,都領先群雄。而加入道瓊工業指數後,對於蘋果的企業經營與價值,並沒有任何實質上的幫助,僅只是象徵性的地位而已。

道瓊工業指數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之一,有長達119年的歷史,是全球最知名的股市指數,它選取的是全美最具代表性的30檔股票,蘋果一直以來也被認為可能加入的對象。

儘管蘋果加入道瓊工業指數早就傳聞已久,然而由於蘋果之前的股價實在太高,而道瓊是選取的位於平均股價的30檔股票,冒然加入將使整個權重傾斜。因此,蘋果在去年進行了9年以來首次股票分拆,將原本高達600多美元的股票,拆成每股90美元,為進軍道瓊做好準備。

目前道瓊指數昨日收在17856.78點,隨著美國景氣回暖,投資人也紛紛期待,蘋果加入後,應該將可為道瓊重返18000點、再創指數新高添加不少利多刺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