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華人壽...曾是翁大銘金雞母 首家政府接管壽險

2015/03/06 16:56

國華人壽曾是華隆集團的金雞母,但卻成為國內第一家遭到接管的壽險公司。(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翁大銘以及他所有的華隆集團,曾是台灣知名的集團,其中國華人壽更是集團的金雞母。然而,在經歷了「華隆案」、「洪福案」等挫敗之後,翁大銘因此一蹶不振,國華人壽也成為國內第一家遭到接管的壽險公司。

國華人壽是翁大銘華隆集團的旗下事業,也是集團內重要的主力事業,曾橫跨貿易、紡織、電子及畜產等行業,1990年未上市股價一度達到1800元高峰。

然而,連續發生「華隆案」及「洪福案」兩案,不僅翁大銘遭到司法調查,也重創了整個華隆集團,國華人壽財務也跟著一落千丈,後來甚至爆出600億元財務黑洞。儘管華隆被迫2003年下市,翁大銘仍力保國華人壽,還交由女兒翁世佳接棒,但最後仍無法挽回頹勢。

最後,由於國華人壽一再延宕增資,董監事更動頻繁,金管會在2009年也以有損及被保險人權益之虞的理由,以安定基金接管國華人壽,並標售給全球人壽後,也等於讓翁大銘的華隆集團走入歷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