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週線連四紅 法人:下週高檔整理

2015/03/06 16:47

台股加權指數上週創下9699點七年新高後,本週進入整理,反倒是OTC指數持續攀高,資金明顯輪動至中小型股。(本報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股加權指數上週創下9699點七年新高後,本週進入整理,反倒是OTC指數持續攀高,資金明顯輪動至中小型股,不過,隨著歐洲中央銀行(ECB)宣布下週起實施歐洲版量化寬鬆(QE)計畫,美股止跌,台股週五也在傳產、塑化、汽車類股全力點火下,終場以9645.77作收,上漲50.68點,週線連四紅。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從技術面觀察,台股創高後連續拉回,短線似有轉弱跡象,但量能續降也顯示空方力量有限,加上月線已墊高至9500點位置,短多結構未見破壞,短線大盤雖有震盪,但大幅修正機會不高,預期未來一周仍維持高檔整理格局,建議挑選具題材性的強勢股,逢回介入。

台股年初以來的優勢表現亦帶動台股基金績效表現,根據理柏資訊統計至2/28,國內88檔一般型台股基金中有近半數打敗指數,平均績效為3.39%。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受春節假期影響,二月工作天數較少,導致近期陸續公布二月營收的公司,業績表現多較元月明顯下滑,但三月起電子股營收逐漸回温,加上蘋果將在3月9日舉辦產品發表會,預期將公布更多Apple Watch的規格細節與更多的第三方應用,消息面有利供應鏈表現;此外,因市場對Apple Watch出貨量預期不高,全新設計的MacBook可望成焦點,亦可留意相關概念股。

選股上,楊金峰表示,目前看好類股包括電子族群中的手機零組件、物聯網、穿載式裝置、雲端等;傳產股則看好美國景氣復甦受惠股,佈局建議以紡織下游、汽車零組件、建築材料、及工具機等產業為主,至於金融股,考量股市熱絡對投資收益表現正向、升息循環有助利差擴大等因素,以壽險型金控及海外佈局完整者為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