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爭議大 財政部下週一召開公聽會

2015/03/06 13:05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房地合一稅改方案目前仍未送行政院審議,下週一會召開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本報資料照)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為平息高房價民怨,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但方案卻朝輕稅規劃,引發部分立委以及稅改、房改團體質疑。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房地合一稅改方案目前仍未送行政院審議,下週一召開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

針對外界質疑房地合一稅制過輕,無助導正房價飆漲歪風,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稅制是要將原本房地分離課稅的爭議及缺點改正,使稅制更加透明並與國際接軌,打房不是房地合一的任務,會有稅率過輕的質疑,是因為外界對房地合一賦予打房任務,但房地合一稅制並非為了打房。

財政部官員表示,外界希望透過打房讓房價下跌,但房價若跌太多,不僅之前買房的民眾損失太大,金融業也將承受不動產壞帳風險,美國次貸危機可能在台灣再次上演;此外,民眾若看壞房市,覺得未來房價仍有下修空間,就不會進場買房,房市將面臨流動性危機,無助房市健全,這不是財政部所樂見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