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想併購彰銀、南山 沒這麼簡單

2015/03/06 10:29

兆豐金控正準備推動超大型的「三合一」併購案。圖為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金控(2886)正準備推動超大型的「三合一」併購案,已經瞄準彰化銀行及南山人壽,擬以換股合併方式進行,但是想要如願恐怕不是如此簡單。

由於去年台新金去年失去彰銀經營權,目前正在透過司法途徑尋求解決,也表示訴訟期間內將不會出脫彰銀股權。(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昨日在新春記者會中透露,兆豐金正與一家排名前12大的銀行,和前5大的壽險公司洽談合併。《工商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這兩家分別是彰化銀行與南山人壽。

財政部長張盛和也在昨天回應,由於彰銀與南山都涉及民股,要看台新金及南山有沒有意願,這並不容易,他也強調,併購後公股經營權不應被影響,以財政部為首的公股股權仍必須居最大股東地位

金管會也在昨日表示,由於潤成被要求直到2021年,都必須持有南山人壽的控制權,所有股權也不得轉移,潤成即便改持有兆豐金股票,也不能釋出,可能讓這個合併案很難談成。

此外,由於去年台新金失去彰銀經營權,目前正在透過司法途徑尋求解決,也表示訴訟期間內將不會出脫彰銀股權,兆豐金想要如願恐怕不是如此簡單。

若合併成功,兆豐金的資產規模將可翻倍,成為總資產近8兆的大型壽險金控。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昨日也證實南山人壽與兆豐金洽談合併,是「郎有情、妾有意」,潤泰集團與寶成,在2011年合組潤成投資一起買下南山人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