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訴訟期間 不會處分彰銀持股

2015/03/05 22:36

台新金表示,訴訟期間不會處分對彰銀的持股。圖為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去年喪失彰化銀行的經營權,但仍有彰銀約22.5%股權,金管會要求台新金必須提出後續處理;台新金今天表示,彰銀案已進入法律訴訟階段,須靜候法院判決結果,台新金董事會也做出正式決議,此期間內,不會處分彰銀的持股。

去年12月初,彰銀進行董事改選,原本最大股東的台新金,因為未能取得過半席次,而失去對彰銀經營權。在去年底,台新金也依金控法規定,一次性提列投資彰銀的損失148億元。

針對彰銀經營權紛爭,台新金表示,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仍維持循求法律途逕解決。

不過,金管會曾要求台新金,提出後續處置彰銀股權;對此,台新金回應,本案進入司法訴訟階段,若未來法院判決有利台新金,但卻手中沒有任何彰銀持股,這反而很不合理,因此,原則上,訴訟期間不會處理彰銀持股。

外傳,近期有金融機構有意洽買彰銀股權,台新金表示,如果對方提出條件與內容,能夠完全不損害股東權益,會採取開放的態度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