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月國銀OBU與海外分行獲利 大減25.9%

2015/03/05 21:23

金管會今天發佈最新統計,今年元月本國銀行的OBU與海外分行獲利,較去年衰退近25.9%(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OBU與海外分行高獲利不再?! 金管會今天公佈本國銀行獲利情況,今年一月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與海外分行獲利,較前年同期衰退25.9%。金管會強調,獲利不可能每個月都成長、創新高,單一月份表現有時候受到基期影響,OBU成長動能仍強勁,可望為國銀持續獲利。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由於國內金融市場的成長空間有限,為強化台灣金融產業發展,政府已經開放多項政策措施,尤其是在OBU(國際業務)與海外分行,希望能協助國銀之獲利管道多元化。

不過,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一月國銀的OBU與海外分行(含中國分行)合計獲利為99.2億元,較去年一月的134億元,減少了34.8億元;反觀,國內總分行一月的獲利為19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1億元。

為何OBU與海外分行獲利衰退、不增反減?邱淑貞指出,去年一月的背景是國際資金吃緊,OBU與海外分行利差比較好,加上TRF還沒有嚴加控管,使得去年元月OBU與海外分行之獲利成長高達57.6%

邱淑貞說,不可能每個月都獲利創新高,不要用單月的表現來衡量OBU與海外分行,況且,今年才一月份,其後續獲利成長動能,仍相當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