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幣半年重貶25%、通膨7% 基準利率飆到12.75%

2015/03/05 21:01

巴西幣跌跌不休,半年來已重貶25%,導致當地物價飛漲。(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巴西央行提高基準Selic利率2碼(0.5個百分點),至12.75%,創6年來最高水準,由於巴西幣兌美元半年來重貶25%,使物價面臨持續高漲的壓力。巴西迄2月中旬通膨年增率高達7.36%。

巴西央行已連續第4個月升息。該行聲明指出,這主要考量「總體經濟情勢和通膨展望」,決策官員一致通過升息決定,且暗示不排除下個月再度升息。目前,巴西經濟成長疲弱,政治動盪加劇,央行致力抑制高漲的物價。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策略師威爾許表示,面對物價飛漲,巴西央行沒有選擇,只能繼續大幅緊縮貨幣政策,且就算後續升息速度減緩至1碼,不意味已結束升息週期。

巴西從2013年啟動升息週期,基準Selic利率從7.25%,迄今已13次升息,達12.75%,在20國集團(G20)的已開發和新興經濟體成員當中,借貸成本在通膨調整後最高,迥異於中國、印度等其他「金磚國家」近來紛紛降息,來提振成長的做法。

巴西幣半年來重貶25%,4日盤中兌美元曾貶至11年最低水準,以3.001兌1美元。巴西迄2月中的通膨較去年攀升7.36%,遠高於央行目標區間2.5%-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