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與南韓SK電訊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5/03/05 17:20

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郭宇泰(圖右)與南韓SK電訊執行副總Lee,Jong Bong(圖左)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大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3045)與南韓SK電訊(SK Telecom)今(5)日宣佈,雙方於MWC 2015期間在巴塞隆納簽署2015合作備忘錄,SK電訊將提供台灣大包含網路效能優化、技術移轉等LTE相關諮詢服務,並分享其Know-how與顧客經驗管理(Customer Experience Management, CEM)等成果,以強化台灣大行動寬頻網路效率與競爭優勢。

同時,兩家公司也將結合雙方技術與資源,發展次世代行動寬頻網路與商務應用,期望帶給台灣消費者更好的行動生活體驗。

南韓LTE自2011年發展至今,目前已成為全球 LTE 用戶滲透率最高的國家。SK電訊4G–LTE用戶超過1600萬人,去年市佔率近50%,為目前南韓第一大行動營運商。

台灣大與SK電訊自2013年開始進行3G、LTE網路規劃與優化等方面的合作。

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郭宇泰表示,希望藉由國際間的技術合作與經驗交流,提升台灣電信產業的服務競爭力,透過SK電訊的協助,台灣大將提供用戶更好的行動上網品質和更佳的用戶行動網路使用體驗。

隨著台灣大在2014年6月推出4G 服務,雙方年度合作將聚焦在行動通信業者如何在多網路技術(如2G/3G/4G等)與多頻段(如700/900/1800/2100/2600/3500MHz等)中達到最佳的配置與涵蓋、如何在後續物聯網時代中架構服務節點和提供服務、以及針對未來行動通訊技術發展進行討論與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