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克森美孚CEO:低油價至少維持2年

2015/03/05 16:44

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CEO提勒森表示,低油價至少維持2年,平均約55美元。(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CEO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全球應再一段時間內適應低油價的環境,低油價至少維持2年,平均約55美元,並稱該公司今年將削減資本支出少12%,但產能仍增加7%。

提勒森在紐約舉行的年度分析師會議上指出,油價暴跌是因為中國和其他地區的需求成長放緩,美國供應持續增加,這種狀況可能會持續下去,全球應在一段時間內適應這種局面,目前有大量的供應,但全球經濟並未特別健康。

提勒森說,該公司計畫將今年度的資本支出削減至340億美元,略低於先前預估的370億美元,明年度的資本支出也將再降一些,但維持原先的預測,2017年每日產能將達430萬桶,高於去年的400萬桶。

艾克森美孚的資本支出削減幅度與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弗龍相當,但低於英國石油公司的20%。歐洲最大石油公司殼牌石油宣前表示,計畫未來3年削減資本支出1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