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被爆裁員 網友質疑:說好的保障3年呢?

2015/03/05 16:08

亞太電信工會今天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將針對去年績效考核倒數5%的員工進行約談,若不接受1個月改善計畫,將被資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太電信工會今天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將針對去年績效考核倒數5%的員工進行約談,若不接受1個月改善計畫,將被資遣。也讓網友留言質疑,去年鴻海入股亞太時,承諾保障3年工作權,如今卻說話不算話。

亞太電信工會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從3月4日起,公司將約談約70名2014年績效考核倒數5%的員工,並給予兩種選擇,一是直接接受公司資遣,另外則是進行一個月的改善計畫,之後再進行評估。

工會也留言引述憲法第十五條,保障人民工作權的條文,更強調一份工作可能影響的是一個家庭的生計,「你我都有可能成為其中一員。」

這項消息也讓粉絲團的網友留言質疑,鴻海「之前不是說保障3年工作權?現在還沒滿一年又搞這套!」

鴻海旗下國碁電子,去年砸下116.57億成為亞太電信大股東,並積極推動與國碁合併案,進軍4G市場。鴻海先前也在入主後,承諾保障亞太電員工3年工作權。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鴻海並未作出回應,而亞太電信指出,公司是依據績效考核作業辦法,針對5%的待改善同仁擬定績效改善計畫,至於不願參與改善計畫的員工,公司也將依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

亞太電信工會粉絲團貼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