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台灣境外投資年增7倍 達台幣480億

2015/03/05 14:50

台灣在保險公司海外獵樓的衝刺下,以共新台幣480億元的投資額上升至第五名。(彭博社)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世邦魏理仕今發布2014年亞洲房地產境外投資報告,亞洲境外房地產投資金額創新高,達1.2兆美元,年增23%,其中台灣境外投資金額年增7倍,2014年總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480億元,居亞太第五位。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2014年全年亞洲境外投資遠超2013年,金額連續第二年創出新高。新加坡繼續成為主要資金來源地區,緊隨其後為中國及香港,台灣在保險公司海外獵樓的衝刺下,以共新台幣480億元的投資額上升至第五名。

在亞洲的投資者類別中,台灣保險公司投資成長速度居冠,達到770%的年增率。新加坡因當地投資收益率低及缺乏可投資資產,本土投資者傾向海外市場發展。另一方面,受新興房地產資金帶動,中國境外投資迅速成長,尤其是保險業受惠於規定放寬,因而大大增加在房地產上的投資。

世邦魏理仕資本市場副董事林翊群指出,世邦魏理仕為台灣保險公司尋找海外物業時發現,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在國際市場中愈趨活躍,出價及交易時間縮短,競爭力更強。除了不動產直接投資增加,更多經驗豐富的韓國或日本亞洲機構投資者透過間接基金及合資投資來加強海外市場的投資比重,預計這類型的成熟資本將繼續增長。屬於新加入全球市場的中國及台灣的保險機構,將於未來數年全速增加在全球房地產市場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