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目標力保7% 11年新低

2015/03/05 11:09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佈下修2015年官方經濟成長目標至「7%左右」,也是11年來新低。(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減緩,繼去年經濟成長率創下24年來新低的7.4%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宣佈下修2015年官方經濟成長目標至「7%左右」,也是11年來新低。

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李克強也發表政府工作報告,下修經濟成長率至7%,「符合發展規律、客觀實際,實現比較充分的就業。」

報告中指出,新的經濟成長指標,是為了維持中國能維持長期性的發展,中國官方也將持續推動經濟改革,採取積極財政政策,與穩健貨幣政策。

中國去年的經濟成長預估7.5%,但實際經濟成長卻僅有7.4%,也是16年來首度未能達到目標,今年下修至7%,反映了中國經濟成長已走入了「新常態」。

此外,報告也提出,2015年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目標值為3%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0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4.5%以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