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海嘯以來 全球企業主更有錢 員工更窮

2015/03/04 16:41

合益集團指出,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球各地區企業主和員工之間的薪資差距擴大,讓勞工感到極度不滿。圖為美國民眾到威名百貨前抗議,要求調高時薪。(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全球管理顧問公司合益集團(Hay Group)公布最新研究指出,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球各地區企業主和員工之間的薪資差距擴大;其中,亞洲之間的差幅拉大至12.5%,差距為各地區最大。

合益集團顧問弗洛斯特(Ben Frost)表示:「薪資差距擴大,已造成勞工極大的不滿。」這項調查針對110國進行。

從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歐洲企業主和員工之間的薪資差距擴大2.2%,差距為全球各地區最小,主要因為危機爆發以來,歐盟訂定新規,限制銀行業主管的分紅最多只能為薪資的一倍,還得經過股東同意。相較之下,北美和亞洲的差距分別擴大至7.5%和12.5%,單單美國則為10.6%。

合益集團預估,今年全球薪資平均上漲5.4%,優於去年的5.2%,但這個平均數字掩蓋了巴西、俄羅斯和烏克蘭等新興市場薪資「顯著的下滑」,上述3國勞工今年的實質薪資將分別減少0.4%、0.7%和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