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通膨 阻貶貨幣 烏克蘭大舉升息42碼

2015/03/04 16:12

為了遏止通膨飆升和阻止貨幣續貶,烏克蘭央行週二將基準再融資利率大舉調高至30%。圖為烏克蘭民眾搬運國際紅十字會的舊難物資。(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為了遏止通膨飆升和阻止貨幣續貶,烏克蘭央行週二(3日)將基準再融資利率大舉調高10.5個百分點至30%。

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邊境戰爭,已導致烏克蘭陷入金融危機,更引發資金外流。烏克蘭央行除了大舉升息,先前也祭出一連串貨幣和資本管制措施。一個月前,烏克蘭基礎再融資利率僅14%。

烏克蘭央行總裁Valeria Gontareva表示:「有鑒於通膨威脅的情勢急劇升高,為了穩定情勢,貨幣政策委員會建議調高利率。」

市場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形容烏克蘭央行此舉是「為了重新控制貨幣,所進行的急切嘗試」。繼去年狂貶40%後,烏克蘭幣今年以來再重挫逾40%。

Gontareva說,升息是為了把烏克蘭幣拉回至20至22元烏克蘭幣兌1美元的價位,烏克蘭政府是用21.5烏克蘭幣兌1美元來估算政府的年度預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