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臺北信義區商辦租金成長率 亞洲第二

2015/03/04 13:02

臺北信義區於「亞太地區辦公室指數」所涵蓋的二十七個城市中,年租金成長率高達 9.5%,排名第二。(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仲量聯行衡量全球各城市成長動能指標中,商用不動產市場表現為整體評鑑的 主要考量項目之一。在「全球辦公室指數」及「亞太地區辦公室指數」兩項報告 中,主要探究全球及亞太地區各國主要商業區不動產市場表現,以去化量、租金 成長、資產價值和經貿產業成長潛力為主要參考指標。

其中,臺北信義區於「亞太地區辦公室指數」所涵蓋的二十七個城市中,年租金成長率高達 9.5%,排名第二,淨有效租金排名第八,領先亞太地區其他城市,並於全球排名中,年租金成長率排名第九,超越倫敦、東京及美國多數一線城市,展現出臺北優秀的城市 成長動能。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儘管近來台北房市冷颼颼,但商辦租賃需求仍穩 定成長,去年由於台北 101 已近滿租且新增供給有限,帶動臺北信義區 A 級辦公 室平均租金首次超越每坪 3,000 元、空置率也降至 10%以下,租金成長率在全球 不動產市場中表現亮眼。預估今年金融及科技業等對辦公室需求將持續復甦,但 台北將有 8 萬到 10 萬坪的新 A 辦大樓釋出,使得租金上漲率將趨緩,全年租金 仍可望成長 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