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以色列反對美、伊核武協議 油漲金跌

2015/03/04 09:16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反對美國與伊朗達成溫和的核武協議,也為解除伊朗原油禁運的制裁投下變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以色列反對美國在與伊朗的核武談判中退讓,以及利比亞戰事未歇,推升昨日國際油價;儘管美元昨日走弱,但投資人仍在觀望週五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黃金昨日收跌。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反對美國與伊朗達成溫和的核武協議,也為解除伊朗原油禁運的制裁投下變數。

4月NYMEX原油期貨3日收報每桶50.52美元,漲0.93美元或1.9%;4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3日收每桶61.02美元,漲1.48美元或2.5%。

分析師表示,納坦雅胡的演說,將助長伊朗周邊的地緣政治緊張,然而從基本面來看,原油供應依舊過盛,油價反彈並不會持久。

美元指數昨日從11年高點跌落,為金價帶來支撐,但由於市場觀望美國就業數據,及聯準會升息的意味依舊濃厚,4月COMEX黃金期貨3日收報每盎司1,204.4美元,跌3.8美元或0.3%。

分析師表示,隨著美股指數重回歷史高點,美元持續受到投資人青睞,金價實在沒有什麼機會能回漲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