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最大醫療廢棄物處理廠─日友 23日掛牌上市

2015/03/03 21:37

日友環保是國內最大醫療廢棄物處理廠,即將在23日掛牌上市。(圖擷自日友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日友環保(8341)預計今年3月23日正式上市掛牌交易,目前該公司擁有國內最大醫療廢棄物處理廠,公司旗下分為四大事業群,包含:醫療廢棄物處理、事業廢棄物處理、北京潤泰及廢電池回收等。

日友醫廢處理市占率約35%,為國內最大業者,在台北、雲林、台南等地每年清運可觀數量,由於近期醫療廢棄物處理環評日趨嚴格,加上民眾多不願意與焚化廠為鄰,廠址須選擇居民較少之地,環保產業進入門檻日增,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民眾對醫療的需求日益殷切,有害醫療廢棄物數量自2010年的2.3萬噸增為2014年的3萬噸,複合年成長率約6.8%,處理價格也水漲船高,最近兩年皆有5~7%的調漲,貢獻日友營收獲利穩步上揚。

除了醫療廢棄物處理外,日友在2012年取得中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臨近彰濱工業區,提供事業廢棄物清運、焚化、固化、物化及掩埋的一條龍式專業服務,焚化廠的設計為日友的核心專長之一,惟有害事業廢棄物種類繁多,提供客戶Total Solution能降低清運及管理成本,應用領域涵蓋半導體、面板、化工、鋼鐵、農業等。

日友2014年前三季營收8.91億元,年增18.8%,毛利率也從2013年的43%升至51%,2014年前三季稅後淨利2.17億元,年增33.95%,每股稅後盈餘2.1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