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年全球最悲慘國家 歐豬四國赫然在列

2015/03/03 20:24

委內瑞拉因為物價飆漲,街頭經常爆發反政府示威行動,也被列為2015年全球最悲慘國家。(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彭博公布2015年悲慘指數,委內瑞拉、阿根廷、南非和烏克蘭排名前四,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和義大利等「歐豬國家」也赫然入列。

彭博悲慘指數的計算方式很簡單,就是失業率加上消費者物價指數的變化。

委內瑞拉今年的消費者物價年增率料達78.5%,成為全球最悲慘的國家。由於近來國際油價暴跌,重創該國經濟,加上民生物資匱乏,街頭屢屢爆發反政府示威。鄰國千里達多貝哥上週與委內瑞拉達成協議,以衛生紙換該國的石油。

烏克蘭因與俄羅斯爆發領土糾紛,經濟低迷不振,今年的失業率上看9.5%,通膨率料達17.5%。

2010年因為歐債危機爆發,而被冠上歐豬國家的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和義大利,在全球最悲慘國家排行榜中擠進前15名,排名依次為第5、6、10、11。愛爾蘭則名列第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