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證管會官員警告 當心公司債市場

2015/03/03 16:33

美國證管會(SEC)委員賈蘭格警告,一旦開始升息之後,缺乏流動性的美國公司債市場,可能對經濟構成系統性風險。圖為SEC位於華府的總部。(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證管會(SEC)委員賈蘭格(Daniel Gallagher)警告,一旦開始升息之後,缺乏流動性的美國公司債市場,可能對經濟構成系統性風險。

 賈蘭格在華府的一場會議中指出,包括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FSOC)在內的美國監管機構,對規模7.3兆美元的公司債市場的關注度不太夠。過去7年,美國公司債市場因為低利率而逐漸膨脹。

 知情人士指出,SEC去年開始測試固定收益基金在金融緊張時期,能否承受可能的賣壓。SEC尚未公布測試結果,但一些大型貨幣基金業者已示警,聯準會開始升息之際,市場可能瓦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