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量能不足 尾盤力守9600

2015/03/03 15:55

台股今日早盤受到美股大漲激勵下,指數開盤呈現開高走勢,但在量能不足下,指數仍出現回檔整理,加權指數收盤小漲4.41 點收在9605.77點。(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今日早盤受到美股大漲激勵下,指數開盤呈現開高走勢,但在量能不足下,指數仍出現回檔整理,加權指數收盤小漲4.41點,收在9605.77點,成交金額843.48億元。

國泰證期投顧表示,台股連續3個交易日均出現開高走低的黑K線,大盤在連續出現K線收黑,加上指數跌破5日均線後,觀察今日5日線將扣抵本波最高點9699點分析,短期5日線將有機會於今日出現下彎。

再從日線技術指標中的KD指標也於昨日出現交叉往下的修正走勢,搭配量能本周起開始呈現萎縮,顯示短期指數仍以整理格局居多,大盤仍有機會回檔尋求支撐,短線指數可以以羊年開紅盤的往上跳空缺口9542- 9582點做為近期的支撐。

若近期指數在回檔過程中,此缺口仍有效未被封閉,指數應為強勢整理格局,大盤在整理後仍有再創新高的機會。

消息面上可發現,周一金管會主委請投資人留意外資後續進出的風險,果真周一開始便見到外資買超台股金額明顯縮手,加上期貨未平倉也出現減少,顯示今年持續加碼超過1600億元的外資近期作多力道也有逐漸減弱。

國泰證期投顧並指出,雖然國際熱錢仍在全球流竄加上近期台幣維持升值趨勢,短線風險雖然升高,但大盤仍未見明顯反轉向下訊號,操作上雖然需僅謹慎但仍以逢低擇股作多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