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盛中國傘型基金18日開募 鎖定人民幣與中國債

2015/03/03 11:32

日盛投信表示,2015年投資人民幣商品須緊抓兩大趨勢,人民幣穩步升值,中國債收益多元。(彭博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人民幣國際化方向不變,截至2014年中國已與二十多個國家簽訂貨幣互換協議,人民幣國際地位不斷提升,2014年IMF和世界銀行年會上,人民幣納入IMF特別提款權(SDR)的問題再度被提出。日盛投信表示,2015年投資人民幣商品須緊抓兩大趨勢,人民幣穩步升值,中國債收益多元。

為抓住此趨勢,日盛中國傘型基金預計3月18日展開募集,募集上限400億元,該基金旗下有兩檔基金,「日盛中國貨幣市場基金」募集上限200億,「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募集上限200億,並聘請「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擔任「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國外投資顧問公司,兩檔子基金計價幣別包含新台幣、人民幣、美元。

日盛中國貨幣市場基金預定經理人陳勇徵表示,自2005年7月實施匯改以來,人民幣雖然經過三次放寬波動區間,也經歷多次國際危機的考驗,但其抗跌耐震與穩定升值的特性愈加被突顯,人民幣國際化和資本市場開放仍然是中國政府的優先政策,大幅貶值人民幣將不利於此指導政策,隨著市場上來自人民幣投資的收益越多、越廣,人民幣資金的停泊需求也越大,中國貨幣基金是個不錯的資金選擇標的。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預定經理人陳勇徵分析,由於滬港通開放,市場對人民幣需求殷切,企業債紛紛拉高利率搶錢,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利率已逾7%。雖短期波動上揚,卻也使收益率再升一級,未來資本利得空間值得期待,此外,中國債存續期短、流動性佳,在今年美國升息的大環境下,可望成為市場主流。

陳勇徵強調,近年來中國境內外債市規模呈現倍數成長,未來在人民幣長期升值、波動度低及國際化趨勢下,可望吸引更多資金,推升市場動能增溫,中國固定收益商品,勢必持續受到國際資金的追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