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4檔海外基金今年賺逾7% 生技、亞洲最吸睛

2015/03/03 11:02

今年來全球股市延續多頭格局,在不少股市紛紛創高下,海外基金投資也繳出好成績,根據統計,投信發行的215檔海外基金中,今年有14檔基金累積績效逾7%。(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來全球股市延續多頭格局,在不少股市紛紛創高下,海外基金投資也繳出好成績,根據統計,投信發行的215檔海外基金中,今年有14檔基金累積績效逾7%,其中又以生技、亞洲的中國、印度及日本相關基金表現最突出,成為海外投資的亮點。

群益投信指出,今年來亞洲股市表現強勢,MSCI AC亞太指數上漲近6%,其中日本股市率先創高,印度市場也直逼歷史高點,兩市場今年來分別上漲8%及7%,成為亞洲主要股市中的領頭羊,而中國股市儘管今年來在平盤附近,但創業版表現強勢,以35%的漲幅再創新高,亞洲各指數的強勢也讓亞股基金表現亮眼。而產業部分,生技產業延續過去六年的多頭,今年來NBI生技指數已上漲逾一成,也讓生技基金持續吸引投資人關注。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股市在創下新高後出現回檔,但迅速重拾漲勢,早先2016年的財政預算案出爐,官方表明接下來將推出一連串基礎建設、包括企業減稅上,將把公司稅由原先的30%調降至25%,另外包括關稅、貨物稅也將同步調降,此外將有7000億的基礎建設支出,以刺激經濟成長及內需。而印度股市在政策激勵下,今年來上漲達7.13%,指數來到29459點,距離高點29681僅不到1%的空間,指數再創高可期。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NBI生技指數今年來上漲11.95%,MSCI醫療保健指數更是大漲14.8%,指數雙雙位於高水位。而今年M&A仍是生技產業大事,雖然傳統上一月財報季後,二、三月進入併購及實驗數據公佈淡季,不過中長線來看,由於醫療生技產業具備源源不絕的技術創新題材,產業長線成長趨勢不會改變,同時市場也開始用2015年本益比進行評估,目前看來評價面不貴,在短期市場避險需求暫告一段落後,籌碼面可望回歸生技成長股。展望後市,仍維持醫療照護產業長線看好的看法,考量未來五年產業營運成長性快速,目前評價位於歷史區間下緣,產業相當具投資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