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通姦除罪化 保險套股大漲

2015/03/02 20:34

南韓政府廢除通姦罪,最大的保險套製造商Unidus過去三個交易日大漲約7.4%。圖為Unidus位於曾坪郡的廠房。(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南韓政府2月底廢除有62年歷史的通姦罪,南韓最大的保險套製造商Unidus上演慶祝行情,過去三個交易日大漲約7.4%。

南韓憲法法院上週四(2月26日)裁定,國家用法律來處罰通姦行為已侵犯公民基本權利,通姦罪在憲法法院作出違憲裁定後立即失效。

消息傳出後,Unidus上週四股價飆升15%至漲停板的3120韓元,上週五該股股價續漲,盤中更一度飆至3585韓元的波段最高,最後收在3220韓元。

週一投資人逢高出脫Unidus,股價回跌9.5%至2915韓元,但過去三個交易日累計上漲7.4%,南韓綜合指數僅上漲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