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金控旗下銀行業務5月1日移轉凱基銀行

2015/03/02 19:41

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控(2883)今日宣布,將於今年5月1日,將子公司開發工銀旗下的商業銀行相關業務,概括讓與給凱基銀行,屆時,凱基銀行將成為包含企金、消金及金融市場三大引擎的商業銀行。

 開發金控晚間召開重大訊息,發言人張立人表示,凱基銀行在概括承受商銀的資產及負債後,總資產將超過新台幣5,500億元,淨資產規模也將超過550億元,較原凱基銀行成長超過200%,將成為金控旗下最主要的獲利貢獻來源。

 張立人指出,為了營業讓與案,開發工銀將減資380億元上繳金控,金控再對凱基銀增資,凱基銀才得以以現金380億元,支付移轉對價予開發工銀。

 未來凱基銀行的企業金融業務發展策略,張立人表示,將聚焦於規劃交易型商品,增加跨售及客戶滲透率,發展具有特色的企金業務,以提升風險調整資本回報率;金融市場業務方面,仍將著重於高品質公債、公司債及藍籌股之交易,並持續提供國內外企業法人、機構及金融同業對貨幣、外匯、利率及商品市場現貨及衍生性金融產品交易之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