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梨房屋銷售創紀錄 泡沫化風險升高

2015/03/02 15:35

澳洲最大城市雪梨上週末的房屋拍賣成交率連續四週超過80%,創史上最長紀錄,卻也增加泡沫化的風險。圖為雪梨郊區的一處住宅大樓。(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澳洲最大城市雪梨上週末的房屋拍賣成交率仍超過80%,為連續4週超過80%,創史上最長紀錄,主要因為市場預期澳洲央行將再度降息,使得房價持續上漲的預期升高,卻也增加泡沫化的風險。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森透過降息,來刺激企業投資,卻助漲了雪梨房市。多數分析師預估,澳洲央行在週二(3月3日)的利率會議後,將再度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

不像美國,房屋拍賣都是拍賣遭銀行查封的法拍屋,澳洲人卻是趁房價高漲時,拍賣自家房屋。根據 CoreLogic RP Data的數據,截至2月28日為止的一週,雪梨進行拍賣的房屋中有82.8%成交。

雪梨房價也持續上漲,2月房價較去年同期上漲14.7%,為五個月以來最大漲幅。

隨著房價上漲,澳洲民眾也背了更重的房貸。澳洲央行表示,去年第三季澳洲房貸占每月所得比高達139%,創紀錄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