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午盤升逾1角 交易員:比想像中強

2015/03/02 12:09

外匯交易員說,與主要亞洲貨幣相比,新台幣走勢偏強許多。(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今天表現相對強勁,反映中央銀行前一交易日尾盤作價阻升約1角匯價後,中午暫以31.4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1.03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58億美元。

「新台幣比想像中強!」外匯交易員說,228連假期間非美貨幣走弱,加上中國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台股早盤也開高走低,多項外在不利因素,都於匯市中淡化,與主要亞洲貨幣相比,新台幣走勢偏強許多。

外匯交易員表示,加權指數上午挑戰9700點不成,回頭反測9600點尋求支撐,後續要觀察外資於台股買賣超動態,來判斷資金是否有轉向匯出的壓力,屆時新台幣才有機會出現明顯貶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