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歷年3月表現 印尼、印度、台灣及東協最讚

2015/03/02 10:38

觀察近10年每年3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表現,亞股表現出色。(本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時序進入3月,根據Bloomberg統計資料顯示,近10年來每年的3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表現以印尼的4.31%居冠,其次分別依序為印度2.89%、韓國2.64%、台灣2.48%、新加坡2.35%、菲律賓2.05%、NASDAQ指數1.93%、俄羅斯1.84%、S&P 500指數1.7%、日本1.68%。

群益投信表示,觀察近10年每年3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表現,亞股表現出色,印度、印尼表現特別優異,台股部分也不甘示弱,東協、美股也都在強市榜上,建議投資人現階段投資應該注重「強者恆強」的原則,因此可多留意相關強市相關投資契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目前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在印度的權重已經來到歷史新高,今年境內外資金可望持續錢進印度,加上貨幣政策、產業政策紅利陸續發酵,印度在今年仍是深具投資價值的好標的,中小型股更具備獲利動能及股價潛力。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低油價最大受惠為亞洲國家,特別是東協的印尼、菲律賓及泰國,而低油價連帶的減低通膨壓力,對於東協國家來說都是有利未來經濟發展,此外,東協勞動人口大幅上升所帶來的人口紅利,也有助國家長期經濟發展,並帶來廣大的內需消費商機,對股市具正面效益,東協股市今年表現值得期待。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針對台股部分指出,由於低本益比的優勢與台幣升值外資持續湧入,台股也於短暫拉回之後再度回升,未來預期全球股市可能延續震盪格局,亦將牽動台股的走勢。外資自一月份下半旬持續買超大型股推升台股上揚,即便在農曆春節長假過後,期、現貨仍同步作多,資金持續充沛下,若台股出現短期拉回走勢,建議仍可逢低加碼。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美股吸金,資產配置不可或缺,資金流向顯示,投資人持有風險性資產意願增強,美歐等成熟國家最受投資人青睞,在投資類股建議上,新創成長動能強,具投資價值,美股S&P500指數今明年EPS成長率預估分別為5.9%及12.9%,預期科技生技等新創類股獲利將更強勁,深具投資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