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2/28 10:58

寶島債一路放寬

自由時報財經︰3限原則再破功 散戶可買中銀寶島債

為解決國銀高達新台幣1.5兆的人民幣「爛頭寸」壓力,金管會寶島債「三限原則」再破功!依現行規定,中資銀行來台發行的寶島債,「銷售對象」僅限專業投資機構與專業投資人,一般投資人(散戶)只能買本國或外商發行的寶島債。但金管會透露,中資銀寶島債可銷售對象將擴及一般散戶,目前櫃買中心正修訂相關規範,預計3到4月份就能上路。

詳見3限原則再破功 散戶可買中銀寶島債"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58790

蘋果日報財經︰人行放任 人民幣加速貶

人民幣在寬鬆預期下面臨貶值壓力,中國人民銀行(人行)似乎也有意放任貶值來支撐經濟,昨中間價以近4個月新低開出,上海即期匯價創28個月新低,盤中最低來到6.2699,較中間價折價1.99%,直逼跌停。上海證券綜合指數(上證指數)也在寬鬆預期下續漲,重回3300點大關以上。

經濟日報:15檔績優 內外資法人挺

台股指數躍過去年高點,追高風險大增,但資金行情又持續發燒,萬點行情可期。法人建議,短線上投資人如想參與高點行情,又要兼顧拉回風險,可從本益比低、業績轉佳、內外資法人都加碼的抗跌跟漲股中去挑選。

工商時報:14檔中小股 3月狙擊手

台股26日下跌77點,大型股漲多壓回,多頭轉戰中小型股,包括輔祥、同亨、偉詮電等14檔,不僅成交量大增74~1773%,股價更逆勢強漲,檔檔領先突破波段新高,展現接棒攻擊訊號,3月股價表現可比艷陽天。

聯合報財經:杜紫軍:拉長討論期 保留空總使用彈性

台北市最大面積的國有土地—空總舊址,確定暫不開發,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昨指出,開發成商場有社會爭議,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贊成作社會住宅,打造成創新基地符合時代需要,也可拉長討論期程,為這塊土地保留使用彈性。

中國時報財經:紫南宮文武廟不置產 投資下一代

台灣宗教發達,寺廟林立,對善款運用及監督各有不同。雲林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善款怎能做投資?中部佛教聖地中台禪寺,經費運用多由信徒認養監督,未參與大型土地開發案。

星島日報財經︰新地睇好港樓市未來料加快推盤

截至去年底止半年,新地(016)由於落成住宅較少,令期內股東盈利跌17.5%至約157億元;基礎盈利則跌20.5%至84.6億元;派中期息每股95仙。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看好本港樓市,會積極投地,今年落成量較少,所以中期入帳盈利較少,但隨着過去一兩年積極增加土儲,料未來兩個財政年度每年落成量均超過300萬平方呎。

東方日報財經︰地產股辣燶有排震

政府推新辣招不但打擊樓市,更禍延港股。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早上揚言會很快出招,但滬深股市靠穩支持下,港股早段曾漲近200點,重越兩萬五關。惟當午後傳出政府確會出招,地產股開始回落,至金管局宣布舉行記者會,地產股更即時由升轉跌,並拖累恒指倒跌78點,兩萬五關得而復失,業界料下周地產股勢必再有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