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島債美元債夯 國際債券市場發行129檔

2015/02/25 21:22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寶島債、美元債自去年底開始湧現買進熱潮,櫃買中心統計,國際債券市場發行規模持續向上攀升,2月底國際債券流通在外將有129檔(不含ECB回台掛牌1檔),其中寶島債券計有49檔,發行餘額共計人民幣338.22億元、美元計價國際債券計有71檔,發行餘額共計美元269.06億元。

此外,另有7檔澳幣計價國際債券,發行餘額為澳幣6.3億元,1檔南非幣計價國際債券,發行餘額為南非幣6億元,1檔日幣計價國際債券,發行餘額為日幣50億元。

櫃買中心指出,光是本週就有2檔美元國際債券及3檔寶島債券上櫃掛牌,發行總額約當新台幣340億元,發行人包含花旗銀行、Morgan Stanley、JPMorgan Chase & Co.及韓國輸出入銀行等4家發行人,皆為持續來台發債的外國發行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