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年五百大廣告主 首重臉書廣告宣傳

2015/02/17 11:56

資策會創研所(FIND)與Mobile First今天發布最新調查報告發現,2015年五百大廣告主最有意願投入的廣告項目是臉書廣告,占66.0%。(美聯社)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智慧型裝置與4G寬頻服務的普及,消費者在媒體接觸習慣產生了結構性的轉變,也驅動著廣告主越來越重視數位媒體的投資。資策會創研所(FIND)與Mobile First今天發布最新調查報告發現,2015年五百大廣告主最有意願投入的廣告項目是臉書廣告,占66.0%,其次則為網路關鍵字廣告、行動APP廣告。

資策會創研所(FIND)與業界結合成立的「Mobile First」,以市場預測與消費者行為研究為核心,主要在推動國內行動行銷與商務服務的發展;昨天共同發布「2014-2015臺灣五百大關鍵廣告主廣告投資動向調查報告」。報告指出,2014年臺灣五百大廣告主媒體廣告投資規模約355.6億元,估計2015年約為359.8億元,估計整體成長約1.9%,而五百大廣告主在電視及紙本媒體廣告投資有衰退現象,反倒在行動廣告、家外廣告、社群媒體等廣告投資增加,其中尤以行動廣告成長率最高,有8成的廣告主在2015年有將投入行動廣告,在關鍵廣告主的行動廣告市場規模可望達23.2%。

調查結果顯示,五百大廣告主對於數位廣告的投資比重,從2014年的25.2%上升到2015年的26.4%;報告更指出,2015年五百大廣告主最有意願投入的廣告項目前三名依序為臉書廣告,占66.0%,其次為網路關鍵字廣告,占61.9%,第三名則為行動APP廣告,占59.4%。

資策會FIND消費者研究組組長鄭仁富分析,旅遊交通服務、網路手遊內容等產業,高度重視各項數位廣告投資的產業;其次,美妝洗沐用品、醫藥保健服務業、電子商務服務業等產業,特別重視網路與社群廣告的運用,例如臉書廣告、網路關鍵字廣告、內容行銷等;金融保險服務、零售通路服務等產業則是特別重視行動廣告媒體的運用,例如行動關鍵字廣告、LBS定址廣告推播、iBeacon廣告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