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看好今年智慧機與平板 將挑戰2000萬支水準

2015/02/13 18:00

展望今年第一季,華碩表示,看好今年智慧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等產品發展,預估今年出貨目標為2700萬台。(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華碩(2357)去年第四季獲利表現不佳,單季每股盈餘僅6元水準。

展望今年第一季,華碩表示,看好今年智慧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等產品發展,預估今年出貨目標為2700萬台,較去年成長逾5成;其中,智慧機目標將倍增至1700萬支,上看2000萬支。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不諱言,今年若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可衝高至1700萬支甚至更高,品牌營益率就會越高。不過,觀察第一季,因歐洲及俄羅斯等經濟情勢的影響,目前感覺上並沒有很旺。

華碩預估,第一季行動裝置的出貨量約500萬台,較去年首季230萬台倍增;PC方面,亞太市場第一季出貨將維持強勁。而電競機種則主攻美、歐市場,另外商用PC在中國仍有爆發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