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7年虧60億 Hydis關廠是不得不的決定

2015/02/12 14:09

元太喊冤,從2008年接手Hydis迄今,總結下來,包含權利金收入還虧損2億美元,約60億元新台幣,關廠是不得不的決定。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南韓Hydis員工跨海來台討工作權,控訴母公司元太(8019)以及背後永豐餘集團要專利不要員工,且Hydis去年獲利29億元,公司有盈餘卻還解僱勞工,在韓國是違法的;對此,元太喊冤,從2008年接手Hydis迄今,總結下來,包含權利金收入還虧損2億美元,約60億元新台幣,關廠是不得不的決定。

元太也澄清工會代表指控元太只要專利不要勞工的說法,元太說,當初買Hydis著眼的是產能,當時集團正在發展電子紙,因為元太新竹廠只有一條2.5代線,才會找上京東方買下Hydis,AFFS廣視角技術後來成為面板廠爭相要求授權的專利,則是美麗的意外。

元太過去幾年為了改善Hydis營運也做過許多努力,並於2013年實施精簡計畫,將三條生產線整併為一條,聚焦利基性產品,但一來產線過舊、生產效率不彰,二來全球面板產業過剩,轉型不易,最後才會做成關廠決議。

在董事會通過關廠之前,元太表示,也與工會溝通過,並非事後才告知,同時公司也提出優於韓國勞基法的優退條件,元太認為公司已經善盡社會責任,希望員工能體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