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VBS出售案 NCC第一階段審核過關

2015/02/11 18:14

香港TVB在上個月底宣佈出售台灣TVBS過半股權,現由經濟部投審會審查中,據瞭解,背後金主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主導的台灣團隊。(圖擷取自TVBS官網)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香港TVB在上個月底宣佈出售台灣TVBS過半股權,現由經濟部投審會審查中,據瞭解,背後金主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主導的台灣團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第一階段審查資金來源並無中資,一切符合「衛廣法」規定,預期交易案應能過關。

上個月29日,香港TVB宣佈出售台灣TVBS過半股權,總金額達新台幣46億9500萬元,而購得TVBS 53%股權的金主是由「利茂投資公司」為代表的3家投資公司,出資者代表人費宗浩曾任美國波士頓銀行台北分行總經理,與TVBS董事長張孝威為表兄弟關係。

NCC表示,TVB打算在第一階段把台灣TVBS切割成製作公司和資產公司,其中製作公司由買主接手,資產則自己留下;根據目前審核結果,買方都是本土資金,也符合「衛廣法」外人投資比例規定,接下來將回到投審會進行第二階段股權轉移審查。

官員透露,買方看起來是與王雪紅有關的教會公益基金,交易案過關應沒問題,未來台灣團隊在製作內容上會更有主導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