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美若升息 新興市場恐難抵擋衝擊

2015/02/10 22:31

世界銀行常務董事穆莉亞妮(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新興市場的財政空間有限,難以因應美國升息後對經濟造成的衝擊。(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世界銀行常務董事穆莉亞妮(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新興經濟體的財政空間有限,難以因應美國升息後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因他們在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後已祭出龐大的財政刺激措施。

穆莉亞妮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指出,今年美國可能升息,使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務成為一大隱憂,而油價下跌最後可能成為壓垮一些新興市場的稻草,因這可能導致他們的收入減少。

由於經濟轉好,美國聯準會今年年中以後可能升息。若干開中國家已呼籲美國決策人士審慎評估升息對其他經濟體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