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扎根科普教育 達達的魔法世界今於科博館開幕

2015/01/31 16:11

友達捐贈的達達的魔法世界今日開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斥資2000萬元並由團隊花費一年多時間規劃完成的「達達的魔法樂園」今日正式在科博館開幕展出。

友達總經理彭双浪說,讓科普教育從小扎根,是最具有投報率的投資。

占地220坪的光電魔法樂園是全台最大結合光電與影像顯示原理的學習基地,也是友達與科博館跨界合作的成功案例,大小朋友在玩樂中就可輕鬆吸收科普知識。

結合友達的技術資源和科博館的科普教育專業,展館規劃從太陽能、光學和色彩原理出發,延伸到視覺合影像概念,進而透過創新顯示技術設計而成的互動機台,精彩呈現光電原理的應用與實踐。 

「達達的魔法樂園」分為七大展區:太陽區、光譜區、光的三原色區、動態區、眼球構造區、影像設備區,及面板應用區。

以科學魔法為主題,搭配充滿魔幻風格的動畫與裝置,生動呈現光電原理。展場包含利用探照燈驅動的「太陽飛船」,模擬太陽光轉化為電能,再搭配宇宙行星設計,讓機台具有星際魔法風格。

此外以RGB三原色打造的「光的混合魔法」,所有影子將瞬間幻化成彩色,打破一般人對黑色影子的刻板印象。彭双浪親自導覽時驕傲地表示,透過團隊的精心設計,十分鐘學習到的東西可以抵得過一本色彩學書籍內容。

最受矚目則是面板應用區,設有觸控雙面顯示器設計的「光的魔法迷走」,目眩神迷的迷宮遊戲,闖關者需通過層層關卡才能發現迷宮出口;以及利用互動式透明顯示器打造的「沉睡的魔法樂園」,施展魔力輕觸面板玻璃才能喚醒櫥窗內沉睡中的摩天輪。友達期望讓小朋友透過眼到、手到的親身體驗,激發他們對科學世界無窮的好奇和想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