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肉雞業者轟 豪大雞排才是暴利

2015/01/30 17:58

豪大雞排喊漲,公平會卻調查白肉雞大廠哄抬漲價,業者痛批轟「我們賠錢的時候,公平會不來查。」圖為遊客手拿豪大大雞排。(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豪大雞排喊漲,公平會卻調查白肉雞大廠哄抬漲價,業者痛批,雞胸肉賣給下游雞排業者每公斤約70元,雞排業者可做成四至五片雞排賣,以豪大大雞排每片70元計算,四至五片售價達280元至350元,「才是暴利」。

業者轟,「我們賠錢的時候公平會不來查」,現在好不容易回復正常,公平會卻要來查哄抬價格,根本是劃錯重點。

根據業者統計,去年第2季雞胸肉價格每公斤最高曾漲到90元,第3季則降到每公斤75元至80元的正常水準,第四季由於「秋仔雞」長得快,造成市場供過於求,雞胸肉每公斤最慘的時候跌到50幾元。

上個月一隻重量2公斤以上的大雞,每賣一隻要賠20幾元,本月由於禽流感疫情及天氣變化,雞隻育成量下降,且年節備貨量增加,讓雞肉價格回升到去年第三季的正常水準,賣一隻大雞大概可賺2至3元,但末端雞排業者卻要求業者要用上個月的價格出貨,「不可能虧錢賣給他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