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億光:自閉兒最好的輔具是「人」

2015/01/30 16:57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左)29日與妻子聲樂家簡文秀(右)捐贈教育基金給自閉兒基金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封裝龍頭億光(2393)董事長葉寅夫與聲樂家簡文秀支持自閉兒療癒,捐贈60萬元教育費用,並將於今年5月份母親節舉辦音樂會,邀請大家一起重視自閉兒問題。簡文秀表示,自閉兒需要的不是醫藥,是輔導療程,如果及早發現並接受矯治,有4成可以接近正常水準。

簡文秀表示,近期引起社會關注的「亞斯伯格症」,也是自閉症的一種,並不是全然醫藥可以治療的病,需要一對一的啟發教育。不過輔導療程所費不貲,許多弱勢家庭因為負擔不起早療課程,導致自閉兒病情惡化。

億光文化基金會表示,台灣每68個新生兒就有一人罹患自閉症,平均每年增加近千人。自閉症者的特徵包括: 社交互動和溝通的困難、 重複性的行為及固執性的異常興趣。如果缺乏適當教導,會出現尖叫、踢人、抓人、甚至自我傷害行為,影響學習與生活。自閉症最好的輔具就是「人」,在4歲之前若接受每週四十小時以上的密集療育矯治,有40%的自閉兒可以接近一般正常兒童的水準。

億光文化基金會表示,台灣社會少子化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幼兒在家庭中缺乏同伴與團體環境,讓自閉兒病童案例增加不少。聲樂家簡文秀將與台北長榮桂冠酒店在今年五月舉辦一場為自閉兒發聲的母親節音樂會,希望吸引社會各界關心這個族群,協助自閉兒走向健康的人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