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油價不凍漲 中油:回歸市場機制

2015/01/30 16:19

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今天表示,今年農曆春節,油價將依目前油價運作方式,每週按國際油價進行調整,維持市場機制,不會再像過去一樣「凍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今天表示,今年農曆春節,油價將依目前油價運作方式,每週按國際油價進行調整,維持市場機制,不會再像過去一樣「凍漲」。

但林聖忠表示,自101年4月採取油價合理化方案以來,民眾已「習慣」油價每週依國際油價及匯率調整,因此從102年春節開始就不再凍漲油價,今年仍會採相同機制。

本週油價先跌後穩,依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計算,自2日2日起國內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將可調降新台幣 0.1元,柴油維持不變;實際調幅要由中油公司2月1日中午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